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1-14

本网讯 11月8日,2018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论坛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企业协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就当前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在致辞中指出,能源行业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科学监管的要求,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能源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这要求广大专家学者对现实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并通过理论创新破解困扰能源行业改革与监管的重点难点问题。

省特级专家、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介绍了《中国能源监管体系创新》等系列专著成果,并表示,本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学术与现实的高度融合,聚焦中国能源行业改革与政府监管,突出问题导向,思想充分碰撞,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将坚持把论坛办成有特色的高层次政府监管学术盛宴。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史丹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光伏产业发展与政府监管”和“增量配电网改革的案例与问题分析”的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委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委会、中国城科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委会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浙江省现代政府监管研究院共同承办。论坛主题鲜明、话题聚焦、交流充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

(通讯员 杨红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