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跨境并购类)培训班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本网讯 11月25日,浙江省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跨境并购类)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副校长王奎泉、省金融办证券期货处处长叶笃银等出席毕业典礼。

沈磊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本职,经世济国。不仅要胸怀宏伟理想、远大抱负,还要有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行动。二是不忘初心,进德修业。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要深入研究和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把个人命运、企业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投身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三是主动引领、乐于奉献。不但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还要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在改革大潮中主动引领,服务于本单位、本行业和本地区的会计人员素质的提升。

王奎泉指出,学员今天的毕业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人生一个全新的开始。面对我国经济新常态和浙江改革新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肩负起历史使命,发挥会计高端人才的作用,继续引领所在单位工作的提升,引领我省跨境并购和投资工作的提升。

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浙江省“人才强省”战略,推动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培养一批具备国际战略眼光和实务操作能力的跨境并购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切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浙江省启动了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跨境并购类)项目。该项目的具体培养工作由我校会计学院承办。

培训期间,学员参与并购类业务64项,其中跨境并购类业务37项,境内并购类业务27项。学员中有15人次获得职称、学历或职位提升,部分学员还入选省151人才工程、中国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同时,还有不少学员受聘成为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地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咨询专家、浙商总会首批金融顾问等,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跨境并购实践中发挥了引领辐射作用。

(通讯员 邓川 郑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