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战斗英雄黄仲虎来校分享英雄事迹

来源:公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本网讯 11月30日,国家一级战斗英雄、全国劳动模范黄仲虎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亲切会见了黄仲虎,并代表全校师生对英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黄仲虎来校参加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英雄的机会,其不凡的人生经历、爱国爱岗的奉献精神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黄仲虎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战场上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带领战友突击作战、荣立重大战功等先进事迹,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纪律意识、培养强健心理,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仲虎1981年应征入伍,因战绩卓著荣获过邓小平同志亲自签发的“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2000年6月从部队转业至杭州市公安局工作,转业后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分享会结束后,师生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倍感振奋,并决心将以英雄为榜样,学会感恩,拼搏奉献,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机会,迎接挑战,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