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黄建新副书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和考研学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本网讯 12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走访慰问我校孤儿、残疾新生和今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代表。

黄建新详细询问了孤儿和残疾同学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学校就是“母亲”,财大永远是他们成长成才道路上坚实的依靠。在与考研学生交谈中,黄建新叮嘱同学们在备考之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调整好状态,考上心仪的学校。

同学们对学校针对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帮扶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珍惜时间、刻苦努力,尽全力实现目标,为母校争光。

今年我校认定贫困生人数有1717人,特别困难学生488人,贫困家庭考研学生174人。9月份开学起,学校针对2018级困难新生共发放勤工助学报酬、绿色通道迎新慰问、困难新生补助、教材费卧具费军训服装费等补助约96万元;陆续组织评审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约528万元。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自强学子,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困难。

学生处、相关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走访。

(通讯员 吴少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