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来源: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1-15

本网讯 1月12日,由王俊豪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特色政府监管理论体系与应用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行政管理学院原执行会长高小平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舰研究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周小梅教授为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俞晓光等出席报告会。

卢新波和盛世豪分别致辞,对重大招标项目的研究意义与研究重点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王俊豪教授的课题表达了殷切希望。

王俊豪教授代表项目组就研究背景、选题价值、研究思路和方法等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与会专家组成员根据项目汇报情况,从研究重点、国内外监管体制差异、监管科技技术、监管体系设计以及中国特色等方面对项目申请书和开题报告进行评议,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对各位专家组成员所提建议进行了归纳总结,在对项目研究内容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王俊豪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所提意见作了统一回复并进行了答谢。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直接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以解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涉及全局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目标。本次由王俊豪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是其第二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同时也是由其领衔的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的重要成果。

(通讯员 金暄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