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6

本网讯 1月14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邵毅平出席会议。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仍存在着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规范化基础性工作有差距、难点工作需进一步抓实、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需加强等一些与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发展等要求不相适应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他就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内各类专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领会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发挥榜样作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意识,牢固树立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好各项议事规则,进一步推进二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展示,在全校营造党建工作“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强化“党建+”工作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融通,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组织开展契合师生党员学习工作实际的党组织活动,并认真开展党建项目研究,依托研究促进工作,依托工作深化研究。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好一批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他强调,2019年,学校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对所在单位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学校将根据党建工作督查成绩、现场述职评议和加减分等情况,最终确定考评结果。

(通讯员 田聪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