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本网讯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1月16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谢才波、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韩勇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邵毅平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占荣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教育厅党委的具体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通过基层走访调研、召开师生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围绕“三个方面”问题,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金昌就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李金昌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从理想信念、执行纪律、品德修养、发挥作用等四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直击要害,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干武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得准、功课做得实、问题剖得深、交流批评真、整改方向明,是一场严肃、认真、务实、紧凑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全面提升办学治校的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实效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水平。

李金昌在总结时指出,要继续在强化思想武装上再下功夫,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任务、一种责任,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继续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班子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接受师生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工作业绩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肯定;要继续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补齐事业短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强化内涵建设,奋力谱写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 贺文凯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