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01-22

本网讯 1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二级纪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李金昌首先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他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李金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学懂弄通做实上见实效。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微腐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效能建设。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自身建设。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崭新姿态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在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任振鹤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