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东方学院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立项

来源: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02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一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立项名单,我校东方学院经管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功入选。

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是高校发挥行业、企业作用,通过“引企入教”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教育和产业融合互动,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建立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全面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着力化解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结构性矛盾。

自2015年获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以来,我校东方学院根据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意见精神,以“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为路径,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基地)建设,与全国知名上市企业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体系,逐步形成了以提高学生知识应用和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育、产教融合、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建设仿真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通过平台开发、案例研究、项目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设计,包含跨专业实训中心、金融实训中心和AI智慧工场三个实训中心的经管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