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振奋精神 狠抓落实 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02-24

本网讯 2月24日,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金昌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的关键一年。2019年学校工作将重点围绕八个方面展开:一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积极做好科学研究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六是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八是切实增强综合保障能力。(全文另发)

李金昌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的关键也在于落实,要着力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讲政治,提升站位抓落实。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原则问题,不断提升站位、拓宽思路,要站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和全局分析问题、思考对策、推动工作,坚决把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勤学习,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坚持善学是基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加强对高等教育领域的专业学习和政策研究。要坚持善谋是关键,拉高标杆、因地制宜、谋深谋远,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守定力,持之以恒抓落实。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秉持“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坚定不移地沿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走下去。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标“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目标责任考核各项指标,紧赶快干、真抓实干,切实补齐短板和不足。四是要求主动,凸显效率抓落实。要继续抢抓主动和机遇、力争先人一步、快人一招,做到“有决策不拖延、抓落实不过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五是要强责任,勇于担当抓落实。要做到坚持依法治校,按规章办事,要做到勇于开拓创新,不因循守旧,要做到不折不扣执行,提升执行力。要以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切切实实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六是要明纪律,严守底线抓落实。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抓落实的全过程中去,建设好清廉校园。

李金昌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继续写好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学校45周年校庆献礼。

李金昌还传达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通讯员 周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