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来源:党校办 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本网讯 4月11日,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对推进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作工作部署。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就履行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金昌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凸显基层党建成效,夯实“清廉校园”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取得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校上下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离上级要求和广大师生企盼还有一定差距,必须要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定力。

李金昌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关键一年,更是我校持续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重要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更大、任务更艰巨。全校上下要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要继续抓紧学习创新,抓好结合融入,抓实督查机制,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聚焦强基固本,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聚焦长效机制,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再下功夫。要聚焦长效机制,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不断健全和完善从严治党体制机制。

李金昌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校园”的根本落脚点在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管理服务升级,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清廉校园”基础。二是要持续推进依法治校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强化“清廉校园”保障。三是要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树立“清廉校园”模范。四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大学生品行教育,进一步根植“清廉校园”基因。

陈金方强调,监督是各级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共同的事,需要协同配合,同向发力。要不断完善以“政治纪律、关键少数、重点领域”为监督重点,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学术监督”为监督主线的,以纪检监察部门履行专职监督,机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能监督,各部门单位履行内部监督为层次的“三个三”监督体系建设。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专责监督部门、职能部门,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定位,切实落实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共同形成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上,李金昌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学院负责人代表,分管校领导与分管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中层干部签订了2019年度廉洁自律承诺书。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