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本网讯 4月13日至14日,我校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在下沙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李金昌等校领导来到测试和咨询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与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今年,学校“三位一体”首次实行分类报考,分为综合类和国际合作类,满足不同考生的报考需求,进一步强化“宽口径、厚基础、强应用、个性化”培养,考生可选择的范围和机会进一步增加。共有8120名考生注册报名,较去年增长211%。经资格审查和遴选,共有3091名考生获得测试资格,面试人数与招生计划比达到8:1,其中综合类入围2679人,国际合作办学类入围412人。

高度重视严格规范

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工作进行研讨,共组织200余名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学位教师和知名兼职校友导师担任面试考官,350余名考务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学校先后对面试专家、考务人员进行了系统性业务培训,并分层分类召开协调会进行工作部署,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综合测试顺利进行。

学校监察处全过程参与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全天候巡查,综合素质测试命题严格按照高考规范实行封闭入闱命题,试卷流转以国家考试保密级别标准化管理。实施“双随机、双确认”考试模式,考官参加面试的考场号随机抽签确定,考生参加考试考场号、顺序号随机抽签确定。整个综合素质测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学校还配备了专业设备,设置了身份验证仪、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等多重查验、防控环节,进一步加强了考生的身份验证和考场的规范管理。

优化服务贴心周到

“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是学校面向考生和家长宣传的一次好机会,学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在多地设立家长休息区,对考场画面进行现场直播,家长可以实时观看考试画面。学校还专门为来校的家长和考生组织了招生咨询会,专家教授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提供参观校园、了解浙财等特色服务项目。考生和家长的免费午餐让这些“准财大人”提前接触大学生活。周到的安排和人性化的服务获得了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考生可于4月26日左右查询入围名单及综合测试成绩。

(摄影 胡丹妮 雷正隆 董方正 杨深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