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微博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高校微博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新媒体师生代表及新浪微博等媒体代表齐聚我校,共商新媒体建设和发展。

徐晓东指出,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助推全省高校新媒体联动发展。今后全省高校要取长补短、深化合作、加强联动,切实提升高校新媒体平台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在重大活动、重大舆情、重大事件方面,发挥同频共振效应。

与会师生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提建议、谈诉求、话难点。大家一致表示,高校微博作为主流宣传载体,要发挥新渠道、新阵地、新力量的优势,在宣传内容资源汇聚、集成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推动内容创新、平台拓展、整合传播、安全稳定等各个环节的互相支撑,加快各平台间的深度融合。

我校官方微博自2013年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讲述好财大故事,传播好财大声音,在价值观引领、宣传推广校园文化、舆论应对引导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学校官方微博粉丝量在近2年内增长近10倍,达到约3万人。微博影响力最高位列清博指数全国高校第39名,并多次登上全国热搜榜并跻身前十,涌现出“史上最安静的课堂”“寝室走出3个女博士”“创意课程银杏叶小猪佩奇”等具有全国重大影响力的作品。

(记者 刘远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