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6

本网讯 4月14日,首届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教授、《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刘霞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新闻出版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致辞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教授致辞

《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刘霞辉教授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杜宁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湘红教授、我校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叶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行为合约设计”“行为经济学中的相对收入”“理论建构:行为经济学的使命”的主旨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杜宁华教授作主旨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王湘红教授作主旨报告

我校叶航教授作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个体行为决策”“行为博弈实验”“市场设计实验”“田野实验”“行为金融”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中文分会场

海外英文分会场

本次论坛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和我校共同主办,旨在搭建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前沿问题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的成果和实力,促进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各领域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合影留念

(通讯员 罗俊 摄影 胡丹妮 杨深茹 翁子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