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政府管制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本网讯 4月20日,以“中国政府管制(监管)体制改革”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政府管制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省社科联巡视员邵清和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新闻出版机构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开幕式由省特级专家、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致辞

省社科联巡视员邵清致辞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研究员致辞

省特级专家、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主持开幕式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分别作了题为“‘互联网+监管’是‘构成’还是‘生成’”“加强能源监管  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作主旨演讲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作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治理与政府监管”“监管体制改革与理论创新”“新时代政府监管理论与政策创新”“公用事业监管理论与政策”“环境管制理论与政策”等主题展开讨论。


合影留念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承办,旨在加强市场监管,完善政府监管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

(通讯员 杨红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