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赠书仪式举行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29

本网讯 4月27日,第三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论坛期间,与会的重庆市原市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侯云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原副秘书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研究室原主任、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中国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克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亚商集团董事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陈琦伟,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史晋川,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原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蒋中一等国内学者专家,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济,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副校长李占荣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图书馆出席“致礼先贤、荟萃学术——第三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赠书仪式”。

黄奇帆(左三)、武克钢(左五)等嘉宾参观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

陈永杰向文献馆捐赠其签名著作

刘迎秋向文献馆捐赠其签名著作

陈琦伟向文献馆捐赠其签名著作

侯云春向文献馆捐赠其签名著作

史晋川向文献馆捐赠其签名著作

兰建平为文献馆题词

蒋中一为文献馆题词

陈永杰、刘迎秋、陈琦伟、兰建平向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和图书馆捐赠了他们的代表著作。李金昌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侯云春、史晋川、蒋中一等为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收藏的其著作成果签名。

赠书留念

嘉宾们参观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与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详细了解了文献馆的建设过程、藏品资源及文献馆资源挖掘与功能拓展等方面情况,对“两奖”文献馆建设及由此开展的一系列高端学术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为我校“两奖”文献馆的后续建设,为学校高层次学术合作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讯员 沈国弟 李一禾 摄影 柏江帆 沈国弟 梁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