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系列座谈会

来源:发规处                   发布时间:2019-06-06

本网讯 近日,学校召开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系列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充分肯定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必要性,并对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目标导向”,要精准分析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总体目标,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增加学位点数量。二是“突出重点”,要弄清楚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现实需求,参照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注重数量和质量的统一。三是“差异定位”,要尊重各学院存在的学科差异和发展阶段差异,根据学院不同的办学层次,分配不同的目标任务。四是“兼顾一般”,要给予各学院充分的自主权,具体指标得分由各学院统筹。

针对职能部门考核,李金昌指出,各职能部门应与二级学院捆绑考核,实现目标任务的联动,对于与学院任务关联度较低的部门应注重对其他方面的量化考核。

副校长王奎泉详细分析了现阶段学校定位以及发展中面临的优劣势问题,并指出目标管理责任制是学校应对诸多外部竞争和实现自我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更是完善学校体制机制建设、激发全员办事活力的主要抓手。在新一轮的目标管理改革工作中,要着重处理好以下几对矛盾,即抓质量的同时也不放弃数量的矛盾,聚焦目标、调动积极性和包容发展的矛盾,“五不唯”与有抓手的矛盾,特色内涵发展与跨越式发展的矛盾,学院考核和职能部门考核的矛盾,学校视角与部门站位的矛盾,考核结果运用中约束与激励的矛盾。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的实施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立足于学校,就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思路、具体设想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研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 李丹 摄影 胡丹妮 杨深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