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学生处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06-13

本网讯 明德笃学、经邦济世,不忘初心向前迈;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策马扬鞭再奋蹄。6月13日上午,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下沙校区举行。

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邵毅平等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辅导员、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近36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又难忘的神圣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了题为《拥抱挫折,做一个坚韧的人》的致辞,表达了对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旅途的毕业生们的期许和不舍。他深情地说:“四年前,我希望你们理解、铭记、坚守、践行‘进德修业 与时偕行’的浙财校训,在财大这片热土上燃放青春。四年的1377个日夜里,你们不曾停下奋斗的脚步,让自己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成长,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书写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他希望毕业生们在“面对江湖”时,能够坦然拥抱未知旅途上的挫折、积极抵御前行道路上的风雨、始终校准人生航线上的坐标,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耐受挫折、排解挫折,能够在挫折中成长,做一个坚韧的人。寄语声声入耳、字字珠玑,带给了毕业生们远行的力量。最后,他以“此去繁花似锦,再逢依然如故”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李金昌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通过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引起毕业生的强烈共鸣,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李文贵教授以“在你心底,你期望成为哪种人?”的设问,结合自己的故事与毕业生们分享,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要成为一名能够用心、持续学习并克制自律之人。她衷心祝愿毕业生们今后能够实现人生价值,鹏程万里,展翅翱翔。

毕业生代表、金融学院2019届学生何洁璐和大家一起回忆了大学四年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不舍与感恩之情。她说道:“感谢浙财,感谢你在四年里让我们遇到了无数并肩同行的良师益友;感谢你见证了所有浙财人的潮起潮落,并选择与我们共同成长;感谢你的包容、自由与多元化,让我们选择了现在的生活。”

1996届校友、浙江税务网与浙江天顾税务师事务所的董事长暨首席税务师陈良照结合自己就业、创业的亲身经历,感恩了母校的教育培养及校友资源等的助力,并同毕业生们分享了两句话:“第一,我行,你也行,期望被超越;第二,确定方向,讲求方法,持续努力。”

毕业生家长代表、2015级信工学院毕业生朱怡阳的家长朱利生感恩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并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能够在社会这所人生的大学中,以勇气、智慧、毅力,挺直脊梁,奋力前行!

毕业生代表向导师献花,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典礼还表彰了获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及本科生考研、出国留学代表,并聘任103名同学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

时光静好,似水流年。从懵懂到成长,从青涩到成熟,四年学习和拼搏时光转瞬即逝,承载着浙财精神和师长嘱托的毕业生即将走向海角天涯,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这一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欣喜、也有艰辛,相信他们未来定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就人生梦想。

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同步直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使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老师、学生、校友和家长通过直播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盛况。

(记者 徐萃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