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经济学会2019年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本网讯 6月16日,以“乡村振兴战略改革与实践”为主题的浙江省经济学会2019年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省社科联、省经济学会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的50余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论坛。

副校长励如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财政学科建设、财政专业人才培养以及中国财政改革与发展方向。他指出,财政税务学院自创建之始,就以“寻现代财政之路,筑税收国家之基”为使命,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动科教融合,培养出了大量优秀的财税人才。

省社科联副巡视员俞晓光、省经济学会会长顾国达和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教授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浙江大学龚斌磊研究员、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白小虎教授、我校经济学院文雁兵副教授和财政税务学院赵海利教授分别就“中国农村改革与农业生产”“新兴古典城市理论导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城乡之别、产业之差、模式之辩”“浙江扶贫实践及探索”等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治理”等2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为学校建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秉承聚焦乡村振兴、深化学者交流的宗旨和自由开放、严谨求真、合作分享的学术精神,为推动青年学者探索乡村振兴改革发展之路提供了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

(通讯员 厉玲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