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和人才工作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06-19

本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和人才工作。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领校”战略为引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增强。通过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人才兴校导向日益突出,高端人才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和队伍建设,要以“政治强、业务强、合力强”为标准,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多措并举推进学校特色党建,不断深化“党建+X”工作载体,探索“X+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学校各项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一流、补齐短板,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为标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牢牢坚定“人才兴校”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党政齐抓共管,校院通力协作,引育留并举,大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要持续加强存量人才的培养,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提供资源保障、做好关心服务,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的团队环境、工作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对我校一年来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回顾梳理了一年来主要工作成效,系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对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