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举行

来源: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0

本网讯 6月13日至15日,以“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独立学院教育论坛在我校东方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7所财经类独立学院的领导、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商独立学院发展大计。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研究型高校和高职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达到的深度和取得的成效,给独立学院人才培养带来了极强的参考与借鉴意义。财经类独立学院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谋划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发展。

校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教授介绍了东方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思考财经类独立学院的改革发展,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宁波财经学院校长王云儿教授,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侯方勇副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瑞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副院长邱风教授和我校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全国财经类独立学院在应用型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些突出的共性问题,分享了成功的经验,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产生了许多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对策建议,这必将有力推动财经类独立学院的改革发展。

(通讯员 马羚 周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