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朱佳怡喜获全国口译大赛东部赛区三等奖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1

本网讯 近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东部赛区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朱佳怡同学喜获三等奖,陆萍、刘淑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采用交替传译形式,分英译汉口译和汉译英口译两个环节。经过英译汉初赛环节的激烈角逐,36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汉译英决赛环节。汉译英试题是与环境治理相关的话题,采用了开放式口译观摩形式,具有极强的学术性、观赏性和挑战性。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国内最顶尖的口译赛事之一,在全国高校享有盛誉。大赛为高水平口译员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对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提高学生职场竞争力以及学校人才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