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徐晓东率团访问捷克和意大利高校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9-07-25

本网讯 7月17日至23日,应捷克孟德尔大学和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邀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率团对上述两所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并考察了捷克查理大学,到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业学院看望了正在该校访学的信工学院王鲁老师。

在捷克孟德尔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校办主任伊娃博士以及经济学院院长玛汀娜教授的热情接待,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孟德尔大学概况和商学院学科专业体系、博士、硕士和本科合作项目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硕博士项目合作、继续教育培训等进行了商谈,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在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副校长琵嘉教授和国际处负责人达米亚诺博士的热情接待,并介绍罗马第二大学概况和办学特色,以及今后发展目标。双方围绕本科“2+2”项目、硕士合作项目、联合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事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徐晓东对孟德尔大学和罗马第二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招生就业和国际合作等情况。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孟德尔大学和罗马第二大学校园。两校先进的教学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教育氛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走访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专门考察了捷克查理大学,受到了该校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斯洛波迪安博士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合作培养、教师互访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还赴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业学院看望慰问了正在该校访学并开展合作研究的信工学院王鲁老师。

学校代表团的此次访问,增进了我校对中欧国家高等教育的了解,扩大了我校与中欧高校的合作渠道,对进一步拓展我校与中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国际处、经济学院、数科学院、继教学院等负责人陪同出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