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中日文化交流暨中国书画国际展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05

本网讯 8月2日,由我校与日本关西大学、省书协、省教育书协等联合主办的中日文化交流暨中国书画国际展在日本大阪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关西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内田庆市教授、东西学术研究所所长沈国威教授、国际东亚文化交涉学会首任会长陶德民教授及中日艺术家、师生代表等近60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日艺术家及师生作品180余幅。其中,我校师生作品59幅。展览期间正值关西大学校园开放日,吸引了该校近千名师生及家长前来观展。

黄建新一行还出席了2019东西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中日艺术家学术研讨会暨笔会等多场活动,看望了在日本学习、工作的校友并诚邀他们返校参加建校45周年庆典活动。

日本关西大学师生赠送给我校的书法作品

日本关西大学师生赠送给我校的书法作品

本次展览是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贯彻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践,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