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9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融媒体提升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2

本网讯 8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青年报主办、我校承办的“5G时代校园短视频创新:2019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融媒体提升论坛”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共青团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乐,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0余所高校校园媒体指导老师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学习高校融媒体发展经验。

李金昌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融媒体建设是加强青年思想工作的创新手段,也是占领高校舆论阵地的必由之路。各高校围绕新媒体话题,互通有无,互学互鉴,能够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和广大媒体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融媒体建设水平,继续讲好浙财故事,传播浙财声音,为不断提升高校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力和影响力作出更多贡献。

翁翔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青年报社在融媒体改革过程中将全媒体融合转型与服务青年紧密结合。此次论坛的宗旨,就是为了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鼓励校园媒体坚守舆论阵地,促进高校融媒体创新和发展。

盛乐表示,在融媒体发展的今天,各方应当携起手来,利用好这个平台去服务青年大学生。

会上颁发了2019高校视频新闻扶持计划校园视频团队奖、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和职业院校官微百强等奖项。我校浙财TV荣获“十佳校园视频团队”称号,胡丹妮老师获得“优秀校园视频团队指导老师”称号。

论坛期间,中国青年报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董时,复旦大学资深教授童兵,环球网执行副总编辑刘洋等围绕“校媒渠道与思想引领”“大变局下中国传媒的应对——对当前新闻理论姿态的观察与思考”“在新媒体时代做正直的新闻”等作了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与会高校媒体人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必将有力助推高校总结和推广融媒体建设经验,促进新闻传播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