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李金昌书记为东方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1

本网讯 “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自己的祖国,不管你承不承认,都有自己的祖先,一个人认祖爱国是其基本底线”“我们要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经得住疼痛”……8月30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长安校区为我校东方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近30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堂课。活动由校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主持。

李金昌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是一个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德”是做人的底线,是为人之本;“智”是立业之本;“体”是安身之本;“美”是养性之本;“劳”是生活之本。

李金昌还通过自己大学和研究生阶段的亲身经历,与新时代大学生作了心与心的交流,并以“永不言弃”“公平正直”“全面发展”“攻坚克难”“坚守初心”“永远阳光”等优良品质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希望他们在人生新篇章中能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中华传统美德,用符合青年认知的语言,为大学新生的学业和人生规划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马羚 郑琳 金凌云 摄影 孙舒愉 蒋鸿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