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本网讯 9月30日,学校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15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上午7点10分,英姿飒爽的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齐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为全场师生讲授“国旗下思政课”。他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新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书写了中国历史上乃至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李金昌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浙财学子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广大浙财学子要志存高远,用爱国点亮青春,要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脚踏实地,用担当筑梦青春,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增长才干,用奋斗激扬青春,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在求学求知中修身明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金昌指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恰逢学校建校45周年,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与财大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不懈努力奋斗。

18财税3班金灵君同学发言,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的所见所得所感。

国旗国护队朗诵诗歌《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在师生千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深情挚爱和祝福,向伟大的祖国母亲70华诞致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发展蒸蒸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