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02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 行。学校师生员工通过集中学习、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直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隆重的庆祝大会、规模盛大的阅兵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奋斗精神,在团结奋斗前进中书写更精彩的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教授李金昌:70年波澜壮阔、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国历史上乃至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我们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浙江财经大学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盛大的阅兵仪式场面震撼、显我国威。70年里,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历史,用无可争辩的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问题。7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取得了巨大成就,办学规模大发展、人才培养多元化。处在目前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奉献。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中的一员,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责无旁贷做好工作,努力培养一批批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当好民族复兴的“筑梦人”。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范建锋: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光辉日子,广大学生一起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充分展现了中国的洪荒力量。我们情不自禁地感叹这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亿万人民的奋斗与豪情,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征程。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代责任意识,培养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董进才:70年,国家的成就举世瞩目。70年,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每年2.1万名毕业生,到现在的800多万,中国已成为世界高等教育第一大国。高校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展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感受到人民教师担负的更多使命!学校正在为建设一流财经大学而奋斗,作为一名学院负责人,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研究办学规律,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正视现实大胆改革,扎实推进“四个回归”,谋求学院快速发展,为党和国家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吴翼泽:这盛世如您所愿,这盛世必将更加辉煌。10月1日,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可以用三个词表达自己的感受。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和充满力量的讲话,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自信,受阅的人民军队展现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自信,强军梦必将为中国梦保驾护航。自强,群众游 行队伍描绘70年的发展成就,正是人民群众自强不息所取得的。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立德树人,在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出中国味道,培育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副教授罗俊:1949年之前,人们的想法只有一个:中国不能亡。1949年之后,人们的想法只有一个:中国必须强。此后70年,又有无数人,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之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承接着历史、现实与未来,深刻揭示了新中国沧桑巨变的力量之源,激励我们继续高举团结的旗帜,为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今日中国,是否如我们所愿,取决于我们的前人。而明日中国,是否如下一代所愿,则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自己的历史使命,唯有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育英才,才能不辜负这美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吴智斌:作为1974年出生的我们,是共和国高等教育生命里的幼子,也是应和着改革开放后中国高等教育迅猛发展浪潮而迅速成长起来的青年。“幼子”孕育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青年”积蓄着源源不断的发展力,年轻的我们曾见证了中国教育的宏图伟业,也誓将以自己的茁壮成长印证中国高教发展的未来蓝图。“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作为担当着文化传承与民族精神化育的教育工作者,怎样的情怀、怎样的气度,怎样的责任感、怎样的奋斗心才担当得起这神圣的使命?这是财大师生时刻回响在内心的沉甸甸的教育之问。我们深知,应时代而动,与时俱进、适时改革是教育强劲的根本动力,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着力方向。祝福祖国母亲、祝福中国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余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近这首赞歌再次点燃了各大校园,广大师生纷纷手持小红旗,表白祖国,唱响祝福。70年波澜壮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伟大飞跃,70年初心不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我省高等教育迎来了一轮轮的教育改革,不断丰富浙江教育现代化内涵。作为高校辅导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财经大学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辅导员刘义安: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观看了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 行和联欢直播,心潮澎湃,满怀自豪,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过70年的风雨,历经70年的奋斗,伟大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70年的风雨,无数的英雄前辈为祖国的发展繁荣做出了贡献,他们的精神也成为我们新时代持续奋斗的无限动力。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车鹏: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征程,无数先驱在黑暗中孜孜以求、探索前行,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同时也是新中国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在这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忠诚地落实立德树人,开拓进取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支持更多财大学子成为国之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法学院辅导员赵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华民族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70年,也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年。今天盛大的阅兵将告慰开创新中国的英雄,这盛世如其所愿。我们也相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如我们所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伟大祖国追梦圆梦的征程上,我们将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伟大祖国的人生华章!

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王祺琦:今天,新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盛大的庆祝活动隆重举行,躬逢其盛,我们与有荣焉。庄严的天安门前,士气浩荡、铁甲轰鸣;辽阔的天空中,战鹰翱翔、叱咤风云,今天的中国军队让世界刮目相看。从1949到2019,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盛世如斯,如先辈们所愿;盛况如斯,激励我们大踏步前进。激动的心情终会平复,使命的号角必将长鸣,我辈当不忘初心、踏实奋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费煜程: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的70华诞,十里长街,盛世依然。天安门前盛大的阅兵仪式在全世界面前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在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如今的中国已不是70年前那个“飞机不够就飞两遍”的落后国家,各种机型层出不穷,真正能够“长剑在手,敢缚苍龙”,以此来告慰那些为了建立新中国而作出巨大贡献的先烈们。为了更加繁荣富强、安定团结的中国,我们必将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廖丁瑶:70年沧海桑田,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展望未来,一幅蓝图正在铺展,我们前行不辍,修身明志;一种动力强劲迸发,我们热情似海,筑梦有节;一份情怀始终牵挂,我们志同道合,携手并进;一个核心更加坚强,我们心如磐石,展翅图远。爱国,不仅仅是简单的两个字,更是一种行动,掀起我们的旗帜,飘扬的是火热的中华魂,迈开我们的步伐,跟随的是千万有志青年。我们的青春,是五星红旗上鲜红的一点,是无数现代人幸福的笑脸。紧随伟大的目标,追逐光荣的梦想。时刻准备着,让青春在时代的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向世界宣告,我们是骄傲、自信的中国青年!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冯尊仪:在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后,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在心中久久回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回望过去,中华民族曾经饱经风雨,负重前行;立足今日,中华民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屹立不倒。纵观中华五千年,我们的文明悠久留长,我们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的民族团结淳朴,我们的人民勤劳勇敢,这一切都让中华儿女骄傲自豪,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会实现“中国梦”,迎来更光明的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旭霞:10月1日,我热切关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并在寝室与其他党员一同观看阅兵仪式。在庄严的阅兵仪式下,我深受触动,内心澎湃,对我们祖国的繁荣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作为年轻的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要开展深入的研究,我们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财政税务学院18财税本科生黄河源: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70年风雨,我参与了其中短短的20年,感谢我的祖国不嫌弃我,让我安心地生活在你的庇护下。你真的不知道我有多为你感到骄傲。一个国家若想要发展和进步,任何一条路都不是安逸的。国家迫切地需要年轻的血液,好让前人在支撑不住命运的召唤而倒下时,随时都有人能顶成栋梁。“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愿我们都能成为这样的人。生日快乐呀。捍我国威,无坚不摧!

金融学院19金融本科生钱晨璐:几十年前,一位老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用深邃的目光注视着这片他深深爱着的土地。他或许还记得自己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当年送他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从一无所有,到应有尽有。我们走过的道路之曲折,付出之艰辛,世所罕见。今天,我们站在了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再也没有人敢来把我们欺凌。你们来时,这里满目疮痍。你们老去,这里和平富足。今天,我们将接过你们的旗帜,直至富强。

人文与传播学院17汉教本科生陈敏:新中国70周年华诞,在晨旭的一抹微光下,冉冉升起的不止是一面旗帜,更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逐渐挺直的脊梁。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教育,广大学子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感谢教育让人民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生活水平极大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与时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这幅奋发图强的壮丽画卷、这片广袤无垠的神州大地、这群与祖国共奋进的热血少年......永无止境,未来可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向前行!

艺术学院19艺术本科生高悠然:烈士用热血染就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饱含深情与激昂的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这日益繁荣昌盛的万里河山,这一架又一架在空中划出完美弧度的飞机,这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气势磅礴的方队,都在骄傲而又自豪地宣告着中国的强大。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无比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我永远热爱我的祖国!祝我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