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7

本网讯 10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和青年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专题发言,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45周年,是落实“双一流”建设战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关键之年。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大力建设“清廉校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就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纵深开展,李金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持续推进新思想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进头脑。二是突出政治功能、树牢基层党建基础。要继续建设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落实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制度,继续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和吸引力,凸显品牌效应。三是强化政治标准,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担当作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切实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四是站稳政治立场,夯实作风建设根基,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学校“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师生满意度。五是严明政治纪律,不断强化刚性约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学科思潮,坚决反对和抵 制各种错误观,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习近平著作与系列讲话精神研究中心卢宁副主任作了“‘八八战略’:浙江高质量发展蓝图”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启示、“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与深化、集中体现与重点分析、理论逻辑与重要价值等方面系统阐述和介绍了“八八战略”的萌发过程、深刻内涵和实践价值,并阐释了新时代好干部应当具备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机遇意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正读懂“八八战略”,更加自觉地把“八八战略”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指南,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陈凯瑞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