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暨全国财经院校国际化合作联盟成立会议召开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本网讯 10月19日,第二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暨全国财经院校“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馆、浙江省社科联、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齐聚我校,围绕“中哈经济社会合作: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副校长李占荣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化办学以及留学生教育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坚持开放办学,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深化中哈友好交流合作方面效果显著。全国财经院校“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成立不仅能加强联盟内部成员单位和个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为弘扬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国际教育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与会嘉宾分别从中哈两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法律、人文等不同视角展开了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就“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发表了共同倡议书。联盟成员单位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加强产学研合作,聚焦联盟合作主题,构建国际应用人才培训体系。

作为献礼45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是教育国际化领域的一次盛会,中外嘉宾凝聚才智,共同探讨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哈交流背景下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潜力以及实现高校、企业优势互补和产教融合的可行性,为深入推进中哈经济社会合作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