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党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2

本网讯 10月3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交流汇报了调研进展和成果。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侯明强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领导班子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研究制定调研题目,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师生群众,全面深入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找问题、剖根源、问对策,形成了8个专题调研报告。

李金昌以“‘党建领校’战略引领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成效、短板、思路与举措”为题作调研报告,聚焦“党建领校”发展战略的实施情况与协同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战略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李金昌强调,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将更加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更加坚定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不动摇,继续以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领校”发展战略为统领,协同推进其他五大战略,持续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对策与举措。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坚持质量标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三要推进“科研强校”,不断提高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四要树牢“人才兴校”根基,奠定学校发展的坚实基础。五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大力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六要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友工作。

会上,黄建新、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邵毅平等领导分别作了题为“坚持以生为本助推高质量升学调查及对策分析”“关于二级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人文与传播学科:现状、短板与对策建议”“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坚守立德树人本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20年发展之路:浙江省独立学院发展现状和问题调研——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为例”的调研报告。

校领导班子围绕师生突出关注的党建思政、学生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机关效能、后勤服务、校园建设等问题,既考虑长远问题,也关注近期问题,既考虑根本问题,也关注当务之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李金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次问题的集中整体梳理,调研出来的问题都是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堵点,都是学校多年来希望突破和解决的问题。下一步,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化调研成果的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举措和对策,要明确责任,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明确时间进程;对涉及师生利益的问题,能解决的一定要立行立改。涉及到沟通不畅等问题,一定要加强政策的宣讲,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通讯员 陈凯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