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友会工作交流会暨校友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本网讯 11月1日,各地校友会工作交流会暨校友发展论坛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出席大会。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深圳、湖北、四川、福建、香港等60余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马亦群主持。

黄建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招生就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开放办学、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友联络与捐赠、校友庆典筹备、宣传与史料收集、学术与文体活动等45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并结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下一阶段校友工作思路。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拓展校友工作渠道和平台。二是要提升校友服务质量与水平。三是要补齐校友工作短板和不足,从而实现校友工作方式、工作平台、工作对象的转变,更好地打造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发展共同体”。

绍兴校友会求嫣红、衢州校友会夏月龙、天津校友会李亚明等地方校友会代表分别以“破解不平衡难题,发挥平台聚合作用”“弘扬校友文化与扩大服务覆盖面”“校友活动设计与特色凝练”为题做了主旨发言。随后,与会校友纷纷建言献策,共谋校友会发展未来。

作为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广大校友集众智、聚合力、建真言、谋大事,共同探讨了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新维度、新方式,既是各地校友会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服务学校发展战略的又一有益探索。

(通讯员 叶城均 摄影 楼珂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