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1-07

本网讯 近日,学校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6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副校长李永友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励如孟主持。

李金昌代表学校对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要素、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校上下不断凝聚共识,大力推动“人才兴校”发展战略,不断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齐集汇聚浙财大。希望广大青年才俊能够来到浙财大实现梦想,成就事业,并期待能与大家一道携手奋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上,学科建设办主任张雷宝教授、科研处处长金通教授、人事处处长鲍海君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平台、科研制度、人事政策。主论坛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永友教授、省“钱江特聘教授”彭毅博士、拟引进外籍专家Shravan Luckraz博士、青年学者代表比利时根特大学史坤博博士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共设有14个分论坛,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与参会学者就科研创新、共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邀请了部分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

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研讨前沿热点学术问题,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互动交流,加强不同研究领域的合作,同时加深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发展。

(通讯员 李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