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继教学院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继教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本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认真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三个导向”,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责任导向”  组织领导有序有力

学院党总支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通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支委联席会等,强化组织领导,落细落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

优化工作举措。学院精心制定“1+3”工作方案,即1个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3个行动计划,坚持主题教育与继续教育办学实践相结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重实效。

突出示范引领。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当示范,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质量导向”  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学院党总支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聚焦学习质量,坚持学思践悟,丰富形式载体,推进学用结合,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集中研讨交流学。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坚持领学带学,围绕8个专题举行5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逐一发言,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调研,按照“四个讲清”要求,在党员中讲好专题党课,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的浓厚氛围。

“三会一课”扎实学。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论述摘编》《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党员教育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初心大讨论”,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凝聚了思想共识,提高了行动自觉。

创新形式深入学。学院党总支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丰富学习形式载体,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通过组织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浙江省档案馆参观《难忘浙江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主题展,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和党建共建单位举行联合专题学习,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辅导报告等,使党员们深化了对党史、国情和省情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坚持“问题导向”  调研整改有实有效

学院党总支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整改,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调研找准找实问题。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四个一”“三联系”工作,深入基层函授站点和办公室、教室、学生寝室等一线走访调研,相继召开办学管理、党建工作和师生、校友、校外教育机构等7个座谈交流会,并书面征求各函授站点和全体教职工意见建议。学院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出党建工作、办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问题30余个,找准找实了学院发展中的瓶颈短板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抓实整改落细落小举措。学院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试金石”,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务求实效。针对函授站点规范设置问题,学院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加大清理力度,优化了站点布局;针对教师反映的在线课程偏少的问题,学院加强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增加在线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渠道,提升学习体验;针对学生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校本部活动的需求,学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学生争取到了参加学校文体活动的机会。

继续教育学院将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学习反思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检视出的问题,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