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出国留学季”系列讲座助推高质量升学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本网讯 11月7日,学校举办“出国留学季”系列讲座开讲式。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有志于出国升学的学生等参加开讲式。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范建锋主持。

余建森在总结学校前期升学工作基础上,再次强调了升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断磨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早日成为新时代的中国优秀青年;希望老师们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切实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保障,推动学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留联会主席傅黎英教授作了本次系列讲座的首讲。她从留学趋势、留学国家优劣势对比和留学路径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与指导。

本次系列讲座共有十讲,内容涵盖语言能力提升、背景提升、热门国家申请等,以帮助学生尽早明确目标,进一步强化过程培养,助力更多学生获得海外名校录取资格。

近年来,学校升学率屡创新高,2019年总体升学率达到了26.23%,共有882人升学,440人被录取为国内研究生,其中“双一流”大学及原985、211大学占比52.73%;442人出国出境留学,其中录取QS世界前100大学占比65.38%。

(通讯员 尹怀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