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留学生喜获习近平主席多语种赠书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留学生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满足留学生对中国国情的阅读需求,11月6日上午,图书馆馆长吴利群教授一行来到国际学院,向留学生赠送习近平主席多语种著作。此次赠书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2卷)《之江新语》《摆脱贫困》《习近平谈“一带一路”》等4部著作、9个语种版本的82册,吸引了来自法国、日本、俄罗斯、摩洛哥、印度尼西亚、加纳、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20多位留学生参加。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把中国国情教育融入到留学生教育的方方面面。学院不仅为留学生开设了《安全法律教育》《中国概况》《中国茶文化》等多门中国特色课程,还与图书馆、人文学院合作,连续四年举办国际文化交流节,打造留学生文化品牌,为留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努力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国际学生。从“财大图书馆就是我家”到“文化马赛克”,从“真人图书馆”到“聆听一带一路故事,领略异国风土人情”,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到“产学研合作”,异彩纷呈的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也真正让留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蓬勃发展的中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校45周年,值此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留学生的国情教育,满足留学生对中国国情的阅读需求,让更多的留学生汲取中国智慧、了解中国方案,学到中国经验,图书馆特意安排了此次赠书活动。作为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节的特色项目,此次活动赢得了留学生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著作内容丰富、立意宏远、举措得力,不仅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智慧,更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的智慧。他们表示,一定会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把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带回自己的国家,努力担当起促进国家之间合作和发展的责任,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