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本网讯 11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部分高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发言,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等进行交流。车俊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我省高校高水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1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传达,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车俊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对我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深刻总结和鞭策希望,为学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到了“收官”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坚持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坚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永葆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初心与使命。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起点、更严标准、更大干劲推动我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要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车俊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创新形式和载体,采取最佳的学习路径,坚持自学联学研学,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精髓要义,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二要在检视查摆上再严格。要深刻体会党章党规字字千钧的分量,认认真真地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中明规矩、找差距、强定力,做到深入检视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梳理问题,组织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要在问题整改上再见效。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与调研中师生反映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要坚持从师生切身利益出发,把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整改落实成效的重要标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立知立改、全面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师生不认可不罢休,以解决问题的实效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

四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要抓好师生党员这个“绝大多数”,落实好各项任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时刻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要注意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