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创业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2

本网讯 11月30日,杭州市第七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共创生涯节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副秘书长程华民,我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在杭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负责人,师友计划师友代表,基地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国妹发表讲话并宣布杭州市第七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余建森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本科生就业质量提升和考研助推计划,强化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大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力度,大力实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打造地方财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牵头发起“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并获得“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典型高校”等荣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根细作、大胆实践,吸引更多年轻人心在杭州扎根、梦在杭州启航,共同建设美丽杭州、品质杭州。

会上对第二届共创式生涯发展课程与项目设计大赛获奖选手和2019年度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优秀师友进行了表彰,并为8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3家师友计划分中心进行了授牌。其中,我校产学研融合项目《大学生职业能量训练营》荣获共创式生涯课程与项目设计大赛三等奖,我校创业导师钱迅雷、优秀校友周斌、在校生陈沐豪、林健林老师荣获2019年度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优秀师友称号。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师友说论坛、共创生涯节活动。我校创业导师钱迅雷老师和陈沐豪同学在师友说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故事,让“自我成长、自我突破”信念深深地扎根于现场青年大学生的内心。

“师友计划”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战略部署、助推双创生态圈发展的强力举措。自2013年启动以来,“师友计划”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积极开展结对辅导、职场体验、见习训练、就业指导、创业引领和生涯辅导等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培养了一支师德水平优、政策能力强和指导水平高的导师队伍;创建了以“胜任力”为心智培养模型的共创式生涯教育理论;建立了见习训练“五全”工作机制和“五有”服务模式;构建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新模式。

(记者 许琰 徐文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