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本网讯 11月30日,以“财税改革再深化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永友、税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彦臣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论坛。

李永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在座的财税学子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再深化、再改革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时代主题,勇于探索、实干兴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面深化改革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近百篇论文,经过评审33组选手入围决赛答辩环节。评委依据选题、论证、创新性、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对各组选手进行打分,分别取前三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阶段,评委根据现场答辩综合情况进行评价,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赵梦婷同学的论文《民生财政与劳动力区位选择》和叶书凝、杨梦佳、郑洪轩同学的论文《财政支出结构:有形之手如何引导区域创新》分获研究生组、本科生组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每年结合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确定不同主题,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打造“发自我之声,圆学术之梦”的平台,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人翁意识,浓郁学术氛围,激励大学生关注时事、关注民生,从而为财政税收体制改革提供新思路、新观点。

(通讯员 毕岩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