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首届经济统计测度与国民经济核算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本网讯 12月8日至10日,首届经济统计测度与国民经济核算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国际劳工组织、欧盟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围绕经济统计测度与国民经济核算等理论前沿和重大现实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亲切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统计学科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和协同创新能力。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侯锐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邀请的专家来自不同的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和高校,围绕国民经济核算和经济统计测度两大议题展开深入探究,必将促进各国专家学者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我国经济统计更好发展。

本次研讨会共举行了6场主题报告。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瑞士、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多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经济统计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为与会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学校统计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