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华东地区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工作论坛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本网讯 12月14日,以“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第三届华东地区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工作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媒体界和公益组织的100余人参加论坛。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和平台建设,打造“政校企社”协同育人平台。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浙江大学公管学院林卡教授、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都市快报副总编辑姜贤正、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张默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彭善民教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教授分别围绕“社会工作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中国经济转型,企业发展与社会工作”“英国慈善考察与思考”“浙商责任之魅”“构建职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与工会参与社会治理”“驻场社会工作与市场社会治理”“金融排斥、社会工作与企业责任”等内容作了主旨发言。

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治理”“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工作”“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论坛回应了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的热点话题,探索了企业社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有效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