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9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本网讯 12月17日至19日,2019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统计与数据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及其应用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开幕式由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主持。

副校长李占荣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对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林正炎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在致辞中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会议邀请的专家学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和高校,围绕统计和数据科学两大息息相关的议题展开深入探究,必将会推动我国统计与数据科学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共举行了6场主题报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复杂数据的统计推断、降维、工具变量与模型选择等统计和数据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统计和数据科学与其他社会领域的融合,为与会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也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

(通讯员 楼芝兰 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