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单位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30

本网讯 近日,全省“三进三服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单位和个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学校获评“三进三服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单位,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李永涛老师获评优秀典型个人。

此次评选面向全省各普通高校、省属高中学校、各市县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及中小学校,旨在宣传一批在学生资助工作“进校园、进课堂、进村入户,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中狠抓落实、用于创新、成效显著的单位。

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积极探索以“立德树人,助人自助”为中心的“大资助”,着力构建“12345”全方位资助育人新模式。以立德树人、助人自助为目标,抓好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和学院资助工作站建设,做好制度创新扶困、感恩文化扶智、能力培养扶志三位一体核心。以国家助贷为主体,勤工助学为主导,社会援助为支撑,公益服务为升华的四级体系,通过物质帮扶、文化浸润、社会实践、价值引领、创新发展五大平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六个一”综合素质提升项目(参加一个社团、参与一项学术研究、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参与一元钱爱心活动、参与一次志愿活动、培养一项文体爱好),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努力做到让每个学生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通讯员 吴少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