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进德修业谱华章,与时偕行启新篇。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财经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新中国70华诞盛典,回顾了70年奋斗史诗,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即将过去的2019年,也是浙江财经大学建校45周年。这一年,我们圆满举行校庆系列活动,极大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浙财精神闪耀出动人光芒。回望2019年,我们都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2019年,是浙财人铸魂聚力、改革创新,走得很坚定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实施校内巡察工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层院系党建扎实有效,共有2个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这一年,我们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制定完成优势特色学科考核与绩效评价体系,不断增强学科整体水平和竞争力。这一年,我们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精心组织实施新一轮目标管理,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这一年,我们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党建、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走得坚定有力,书写了学校内涵建设的奋进之笔。

2019年,是浙财人全力以赴、锐意进取,过得很充实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本为本,深入推进大类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科招生首次实现三个100%,升研率达26.23%。优秀浙财学子频频在国内外高水平学科竞赛、文体比赛中崭露头角、彰显风采。这一年,我们师资队伍力量持续壮大,外引内育10余位省部级以上人才,新加盟50余位具有创新创造活力的学术骨干。这一年,我们加强科研和智库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6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20项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35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浙财智慧”。这一年,我们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与温岭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政企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大有可为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改革激发动力,用创新擘画未来,向着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美好目标奋力奔跑,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李金昌

  校  长 钟晓敏

2019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