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阶段性总结分析会

来源:发规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本网讯 12月30日,学校召开综合改革阶段性总结分析会,校长钟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晓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综合改革已经取得的成效,并对综合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治理体系改革。进一步理顺党委与行政、行政与学术、学校与学院、学校与社会四种关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生为本,坚持从严治学,进一步落实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准入准出机制,推进学分互认,形成多样化培养,个性化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三是要在学科发展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学科的主导地位,推进学科与科研融合发展。引导科研与学科发展、社会发展相结合,加快高端科研平台和智库建设。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理念,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打造稳定而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五是要加强校园环境建设。积极营造和谐、宽松、自由的校园软环境,不断提升师生工作、学习的硬件设施水平。

会上,发规处负责人作了综合改革工作阶段性总结汇报。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等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改革领域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改革思路。

(通讯员 戴栗军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