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现场就是战场,浙财大战“疫”的守护者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平凡,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心系师生,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休假,坚定地守护在浙财大校园,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时间响应,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一批人,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细心呵护师生健康,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未雨绸缪  周密部署

疫情之下,使命召唤。自1月22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党校办、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牺牲假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对照上级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先后组织召开6个会议,印发4个疫情防控重要文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发出4份公告。不论是大年三十或是大年初一,不论白天或是晚上,他们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牢记使命,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严防死守  落实保障

“疫”一线,他们严防死守,落实保障。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后勤员工坚守岗位,做好餐饮保障。餐饮部及时与供货商沟通,保证后续原材料顺利送达,确保留校师生员工正常用餐;教工餐厅升级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程序,加强就餐环境消毒通风,每日360°无死角进行消毒,为留校师生提供放心的饭菜;食堂一日三餐正常供应,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进行自我防护;食堂内时刻保持通风保洁,每日进行全面消毒1次,通风1-2次;严格落实晨检制度,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疫”一线,他们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147F4



注重细节  面面俱到

“疫”一线,他们注重细节,面面俱到物业部对行政楼、学术中心一楼进行消毒;对全校电梯间、楼梯扶手等进行全面消毒;对员工宿舍、浴室开展一周两次的消毒工作。动力保障及维修部确保高配房、锅炉、小维修等值班人员每日在岗,保证校园水电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疫情当前,后勤服务中心及时与紫元物业公司沟通联系,加强生活园区出入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坚守岗位,充分发挥自身卫生防疫工作优势,通过微信群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开展线上学习培训,确保每位医务人员都掌握新冠病毒的流行特点、临床表现、应对处理及防护原则等要点为师生健康,他们时刻坚守在疫情线。



联防联控  严守阵地

“疫”一线,他们校警联动,确保安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加大校园安全防控力度,开展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卫处人员积极参与,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全力奋战在维护校园安全的值勤岗位上。2月2日起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除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人员、值班人员、必要的服务保障和安保人员外,其他人一律禁止入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对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进行现场劝阻、劝离,筑牢一道牢固的安全隔离防线。与此同时,根据属地派出所要求,及时转发公安发布的涉疫情的网络诈骗等信息,提醒广大师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做好科学防护,共同配合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战“疫”一线,他们校警联动,落实保障。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这份赞颂献给直面病毒的一线工作者,也献给所有在黑暗恐惧中不退缩、不慌乱的你们。此刻还有更多人,或逆行冲锋,或坚守岗位,或统筹谋划,或备战待命,在各条战线上肩扛责任前进。感谢你们,为我们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浙财新闻:韩宇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