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筑牢防线第一关,关键时刻显担当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保卫处坚决落实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快速反应,严防死守,全力防“疫”于校门之外,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校园的平安稳定。

实行封闭式管理  守好第一道防线

1月22日起,我校率先启动了校门一级防控工作方案,保卫处严格落实进校人员的管控,开展分级分类管理。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防控措施,对校园北进出口添加防护栏杆,并减少校园进出通道,目前学校仅保留南门通道;进校人员一律测温、登记、出发(途径)地调查;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出入,内部人员跟踪记录,对于确需进入校园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禁止一切校园参观及不必要的接待活动和文体活动等;做好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备勤值班制度;监控中心二十四小时监控,校卫队加大巡逻频次;每天将安保工作进行收集整理报送钱塘公安分局经文保支队,同时对白杨派出所进行反馈;随时保持同党校办、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学院、国际处、人事处、资产处、文华管理办公室、东方学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防控工作的新动态,形成合力,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682D7


加强校园巡控力度  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保卫处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强化处内干部一线带班。加强校园巡逻频次,从原来日常每天固定2次改为校园每天3班各1次、重点区域不定时的方式。积极配合党校办、后勤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做好突发各类情况的现场处置和应急响应工作。做好校内各类因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出现矛盾纠纷的现场处置工作。做好和紫元安保部门的对接和协调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防控。同步加大网络舆情力度,对涉学校防控期间的各类舆情,力争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固定证据、排查化解。同时,针对天气干燥等特点,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125DC


做好内部宣传教育  有效进行安全防范

针对此次疫情蔓延迅速的情况,保卫处全力做好值班人员卫生防疫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向处内全体人员发布疫情预警、防疫知识、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微信公众号“平安浙财”高频推送疫情相关内容;加强一线安保队员的防护措施,每天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关心关注每名值班人员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坚决杜绝安保人员带病上岗;及时落实防控物资,按要求按规范上班;对春节回家的人员坚决落实学校防疫纪律要求,一律不得返校;走访安保队员留校家属,了解身体健康情况、近期外出活动轨迹、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是否曾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并进行温馨提示,始终牢记这是防线第一关的“底线”。

57327


爱心暖心相随  我们温暖一路同行

在不惧风险、忘我工作的时候,他们说感触最深的是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谅解和配合。校园封闭管理,给很多师生带来了诸多不便:有的教学资料留在办公室,有的科研项目材料没拿,有的电脑忘了带回家,有的钥匙落在办公室抽屉,有的医保卡没带不能看病配药,有的好久没活动要打打球,有的家里憋不住要到校园散散步,有的惦记着校园里的小猫小狗,有的家里不开伙来吃食堂饭,有的车要停到学校里,有的带小孩来看看大学校园……种种情形,都被他们拒之门外。没有争吵,没有红脸,点个头、微个笑、挥个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一场考验,一次淬炼。保卫处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举全处之力打胜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