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浙财校友在行动

来源:校友办、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病毒无情,大爱无疆。当抗“疫”的号角吹响,无论浙财校友身处何方,他们都怀着爱国的热忱之心,带着永不言弃的斗志,共赴战场。齐心战“疫”,浙财校友他们在行动!

心系疫情 普华资本肩担使命

从北美先后采购1500套、2500套防护服,从日本采购87000个防护口罩……普华资本曹国熊、沈琴华、姚臻等校友在得知武汉当地医院防护物资告急、浙江省内的医院出现了防护品紧缺的情况之后,连夜从国外购买物资,支援战“疫”第一线。普华资本投资的多家医疗健康企业,也充分发挥各自在病毒检测、疫情监测、影像诊断等方面的优势,参与了此次抗疫行动。

支援武汉等物资紧缺的地区,在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校友看来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提起这场争分夺秒的捐赠行动,曹国熊说,这次捐赠,从采购、通关到运送,大家都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令他倍感欣慰的是,从医院方面得到反馈,捐赠的物资发挥了挺大的作用。

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很多创业者都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曹国熊校友也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些建议:“危机正是检验企业生存能力的最好时刻,挺住就意味着一切,跑赢同行就意味着胜利。”


传递爱心 蓝山投资在行动

国人心系疫情,蓝山投资王晓明、张引生、王柳琳等校友也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得知街道、乡镇、被投企业等各地口罩急缺的情况下,他们积极筹措急需物资,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蓝山董事长王晓明提到,这场战“疫”就是与时间赛跑,他们更是亲自派人驱车运送紧缺物资,力求能在第一时间配送至疫情抗击前线。

目前,蓝山投资的爱心物资已发出并收到三批次,共计110500只急需口罩、六十余箱货物。当下疫情严峻,蓝山也将用更多方式更多行动支援抗“疫”,同时也会号召更多力量加入这场攻坚战!

37AE0


驰援战场 蜂之语共赴战“疫”

战疫当前,消毒酒精告急。蜂之语蜂业集团董事长王加俊校友在了解到浙江桐庐县医疗机构等一线部门缺少医用消毒酒精的情况后,特抽调骨干技术人员用实验室和GMP车间共配置75%消毒酒精1200多瓶,用于防控疫情。

同时,蜂之语也利用本公司的优势向桐庐县卫健局捐赠蜂胶抑菌洗手液432瓶,75%酒精(500ml)504瓶。另外,也向桐庐县城南街道、健康城、人民银行、农业局等单位及“战疫”一线单位捐赠消字号蜂胶抑菌洗手液共计1200余瓶,75%酒精(500ml)700多瓶。共赴战疫,王加俊校友更希望将健康传递给更多人!

27849


“陈哥”  5000人的后勤管家

收集村民生活必需品采购清单,每隔一天,她都会“翻山越岭”前往县城超市等地进行“代购”,然后带着满满一车物品,赶回新合,分发到相应的村民家中。她便是2009级经济学专业的陈牡娟校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断升级,新合乡的管控措施也越来越严格,地势偏远的新合乡面临着“断水断粮”的危机。身为乡财政所副所长,陈牡娟认为疫情面前,作为党员的她理当挺身而出。

1F5E9

在她看来,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可以进一步减少村民外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和蔓延的风险。截止目前,为村民代购物品的金额已累计超过15000元。尽管前往代购,经常性前往超市等场所,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但陈牡娟依然坚持着自己“代购员”的职责。

人们都说,回报母校的最好方式便是对社会、对国家有所作为。在疫情面前,浙财人不畏不惧,而是以最坚毅的姿态与祖国一起奋起抗争。当这样的爱与温暖被一根隐形的暗流牵引,点亮的、迸发出的是生生不息的爱的火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