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编发《“互联网+”教学指南》助力停课不停学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12

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关精神,教务处迅速响应,结合学校在线教学现状和全面启动网络教学需求,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编发《互联网+教学指南》,力破“互联网+”教学技术瓶颈,引导师生轻松适应网络教学,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最大程度减弱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影响。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网络教学方案专门编发《互联网+教学指南》在全省高校尚属首例,是学校急教师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的特色做法。为帮助师生更快熟悉网络教学,指南专门设置第二章“疫情时期的SPOC教学与直播教学”,简洁直观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可以采用的在线教学方法:一是利用教师自建MOOC或引用优质MOOC进行同步SPOC和异步SPOC教学;二是利用雨课堂、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直播教学,同时提供了这两种直播教学工具的师生操作指南。除这章内容之外,指南还介绍其他几种常用“互联网+”教学模式、“互联网+”教学的准备和开展以及常用网络教学平台,并针对教学设计误区提供了17条贴心小建议。

《互联网+教学指南》一经下发,立即受到了师生好评。不少教师纷纷反馈,特别是之前从未接触过网络教学的教师,指南令其耳目一新,对即将进行的网络教学信心满满,解决了延迟开学带来的教学计划打乱的燃眉之急。

(通讯员:孙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