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携手同行,研究生院积极抗“疫”不停学

来源: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0-02-13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党中央、省教育厅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时期,与全体研究生及导师一起以良好的心态和奋斗的姿态,共同抗“疫”。

高度重视  迅速响应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符合研究生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从假期轮休状态进入“随时在岗、线上办公”状态,通过线上会议、线上办公等方式,制定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通过研究生院、研工部官网、研究生会公众号上发布了《致全体研究生导师、同学和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向全校研究生及其导师、2020级考生传递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

2AA2E


细心部署  周密安排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工作安排进行部署。调整研究生招生相关安排推迟“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报名纸质材料递交、资格审查、综合考核及录取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考试院要求,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和统考成绩的核查,确保考生初试成绩准确无误。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的规定,不进行考生实地、现场咨询,有效利用“热线邮箱”、网络留言工具等手段,积极开展线上咨询服务。

制订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为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和培养指导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制定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关于做好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统筹调整研究生教学计划,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教学和培养指导顺利进行。延期开学期间,强化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研究生导师及时调整学生培养计划,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与科研训练的线上指导工作。2AA2E

19AA7


实时排查  以心润心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着每一位研究生的身心健康。自1月22日始,党委研工部通过研究生辅导员微信群,每天将疫情防控信息通知到每位研究生,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组织各学院对全校2128名硕博研究生及其家庭健康情况进行摸排,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为帮助在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渡过难关,适时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和服务,积极对留校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发放口罩、温度计等预防用品,并在保卫处的帮助下为留校研究生配送一日三餐,保障他们的健康与安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转载防“疫”战“疫”相关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校研究生会主席廖丁瑶同学先后作词越剧唱段《阻击病毒民气茂》《这样的你》,朗诵《我是一名乡村干部》等作品,受到新华社等十余家媒体的报道及转载凝聚师生战“疫”的信心与决心。

26B65


关闭